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雨绵绵

大漠家园--我想无忧无虑地陶醉在我的梦的世界里,永远永远也不要醒来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一个高原战士生命的最后色彩——天使之吻  

2007-12-10 16:07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   10多年前,和我们单位同属总后系统的青藏兵站部交流来的一个干部,向我讲述了这么一个真实的、令人扼腕叹息的故事:
       有一位四川籍的战士,在青藏公路线上的某汽车团服役,他和战友们一道,长年累月地奔波在冰天雪地、渺无人烟的唐古拉山山脉执行运输任务。然而就在他请好探亲假准备回家找对象的前一天,他开的车不幸翻滚到几十米的山沟里,受了重伤。
       在生命的最后弥留之际,部队的领导和战友们都来了,几天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战士突然醒了过来,嘴巴里用十分微弱的声音,对旁边正在进行抢救的护士嗫嗫地说:“护士姐姐,我可以吻一下你吗?”
       没有在高原当过兵人是没有体会的,在那“山高鸟踪绝”的地方,战士们的生活就是两个颜色,那就是绿色的军营和皑皑的白雪,可以想象,这个还没有来得及体会情与爱,即将就要离去的战士,无论过去还是现在,他是多么地渴望自己的生命再有些其他的色彩啊,哪怕是一丝丝、一抹抹......
       这时,令在场的人为之动容的场景出现了,只见那位年轻的护士,没有半点的犹豫和思考,她张开天使般的双手,轻轻地托起战士,吻向战士苍白的双唇,战士微笑着,闭上的双眼流出了晶莹的泪花,带着生命最后温暖的色彩,幸福地走了......
       想起这个故事,我仍然会肃然起敬,这位平凡的白衣天使,她用惊人的举动,肝肠寸断地诠释了对一个普通高原战士情怀的理解!
       想起这个故事,我还会想起高原雪山上那盛开的,一朵朵洁白美丽的雪莲花......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9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