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雨绵绵

大漠家园--我想无忧无虑地陶醉在我的梦的世界里,永远永远也不要醒来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好博客也真难  

2008-06-04 19:50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标题是我最近内心的感叹!
        也许当初是一时冲动吧,在写下不到10篇的时候,居然感觉难以坚持下去了。最近以来,每每看着一些博友驻足过我的这片小小的“自留地”,可是没有什么新的东西,我觉得挺对不住博友的。
       
想了好一阵子,我想写不出的原因有二吧:其一是开博以来,我自己也有了许多浏览欣赏各路博客高手的机会,想不到在网络的大千世界里,有那么多才情并茂的人才。他们努力倾心的作品,无论是在写作题材和写作技巧上,所表达的和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生活与情感非常的贴近,感人至深的美文往往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,我时常沉浸其中,如同在享受着一道道的精神大菜。相形见绌,自己的那点很不成熟东西实在是幼稚可笑;其二就是写博客和写日记不一样,不是所有经历或者目睹的东西都可以和盘端出的。写现实的、正面的可以信手拈来,写负面的可不能够随心所欲,得顾及着时代的“主旋律”,写个人的吧,也难以下笔,辉煌的好写,“败走麦城”的呢,甚至是不光彩的呢?在这个世界上,恐怕除了卢梭可以拷问、剖析自己外,没有多少人会有勇气象他那样“展示的灵魂在读者眼里是透明的”,这也是他作为一代名人的伟大和独到之处,这是普通人难以跨越的,当然,我也不能够例外。
        唉,想彻底放弃不写,也挺依依不舍的,还是那句老套的话:“志在参与”吧,我想再试试,不让来过的博友失望!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5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